二白

深呼晰/彩虹山楂 跨越彩虹

  • 半现实向

  • 破镜重圆

  • 不上升

 

  选秀成团类节目实在越来越风靡,最近那个节目公司算是赞助商,终于让王晰去当了回男团vocal导师,也算是这签约三年最后一个综艺资源,两方好聚好散.

  王晰早年对偶像歌手这条道路有一种谜之执着,到了如今也喜欢看年轻有活力的少年唱唱跳跳挥洒汗水.说实话男团里很难有十分出众的,需要他手把手指导的vocal,初评级舞台他乐得清闲,拿着工资当观众,嘿嘿嘿嘿笑得慈祥,专门当和事佬,看谁谁得A

  惹得一旁同公司的小师弟眼红,抬手就给选手曝光他大缸的外号,大魔王的剧本没走完一期再次崩掉,策划导演微笑着流泪,挥挥手让美声组的训练生提早上台

 原来节目组准备了美声音乐剧转型组,看来坚决不让他过得清闲

 他这才想起来节目录制前有个小孩的经纪人找过他,请他看在同校师兄的面子上对自家艺人 “多多关照”一点点,他有个笔记本记着的,小孩叫蔡尧,是个温柔的男中音

 

   蔡尧,身高1.8长着初恋脸的小孩,因为拍的剧暂时播不了而被迫营业.

  男孩子怎么能不好胜,初舞台刚开始他也想要拿A,结果左边坐了唱跳俱全的男高音,右边是带着耳钉穿着牛仔的小男孩,蔡尧忽然觉得如果这个节目根据身高评级那就太好了

导师那边王晰远远看依旧很凶,板着个脸一点也不慈祥.他小声叹了一口气,悄悄溜出去开嗓

 “欸,大个子你怎么又跑出来了,速度速度进去了”跟拍导演把他逮了个正着,扯着他又往回走,一面走一面摇头,小声嘟囔自己活得像个保姆,不如去应聘青你2跟拍漂亮妹妹们,创三也行

 “我叫刘彬濠,星海的,和你一个专业,暑假来这里实习当跟拍导演,大高个你行行好开嗓咱们一会候场开,憋紧张.......看得我也怪紧张的奇怪我又不上场...”

看起来也不太聪明,蔡尧想

 

 

经纪人之前告诉他放开胆子唱,不成功便成仁,不拿A就拿F,为了镜头委屈委屈

最后表演还是有一点点的紧张,蔡尧低着头用余光小小心心偷瞄王晰,唱错一个调,就看到王晰眉毛跳一下,反正最后王晰眉毛跳了十下,蔡尧觉得他仿佛下一秒就要被扔回沈阳音乐学院重修乐理知识

 

奶粉钱确实不好赚,王晰脑子里记着蔡尧经纪人的叮嘱,把几个美声组的小孩全部揽到自己头上准备好好教教基础,有个私心好好藏了藏收了,手抵着下巴笑得像个狐狸

 

 

“大高个你认识王晰老师啊?”刘彬濠坐在训练室的台阶上拿着采访的小本本问 “我就好奇我不说的,你放心豆瓣拉踩小组我没得账号.”

蔡尧摇摇头,他对王晰的印象确实还停留在两年前一个夭折的综艺节目录制,那时候王晰和周深是一组,远远的坐在首席,合作的歌热搜还没来得及上,就因为某些原因没能播出,棚子一天就拆得干干净净

“周深?是我知道那个周深吗?歌手的那个唱大鱼那个?”

蔡尧知道刘彬濠特别喜欢周深,脑子里过滤了组织了一下语言就跟他说: “王晰老师也特别喜欢...用我们东北人的关系就是贼稀罕深深,他们俩关系也贼好,之前分组也是心有灵犀选了邓丽君的千言万语...可惜我本来可以和他们合作的,我们曲目都定了的”

 

“所以王老师是选你来弥补当年的遗憾吗?太有心了吧?”刘彬濠哦了一下,踮起脚有点艰难地挎上1.8的肩膀, “那你一定要继续努力哈.”

他眼睛亮亮的,蔡尧看着别扭笑了笑

他不太确定,王晰会不会把周深请来

 

刘彬濠自从知道了这个不算秘密的秘密之后,开始有意无意地督促他好好训练形体,每天还是拿一个小本本守着蔡尧,那上面密密麻麻不知道是啥,刘彬濠背对着他跟防贼一样,录制时还帮着他偷偷看reaction镜头里妆有没有掉,表情管理好不好看

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获得导师帮唱舞台,刘彬濠瘫在训练室台阶迷迷糊糊对蔡尧说, 大高个冲啊

蔡尧也不知道为什么剧情那么热血,就像他完全不确定周深会不会来一样,但是总要有点小小的希望,于是他用手冲刘彬濠比了个yeah

刘彬濠半撑起身子砸了个水瓶到他身上: “傻大个速度练习!干啥啊你二吗?不拿第一你就是我实习生涯的败笔!”

我拿了第一你又不涨工资,蔡尧想

 

 

“晰...王晰...王晰老师....?”

王晰无声笑了笑,不必要变化那么多称谓的

“深深,是我.”,他说: “我有个节目想要和你合作,你还记得吗?over the rainbow”

周深觉得那个声音就像贴在耳边说,靠在低音音箱旁听诗一样,很好听

很好听很好听很好听,差点让他忘了那头的人在问什么

重点是我想和你合作,补语是over the rainbow,句子的主干是我想你,还是我和你合作,还是我想你合作?他没来由的慌乱

“你还记得那个小孩吗,长得很高的,还有一个,眼睛很大的,我们当初准备选的那两个学生,现在也在这个节目,我想弥补一下遗憾,你有空吗?’

 

 

那天阳光不太好,空气质量也不太行,王晰从北京飞到录制地点的机场,助理给了他一个小包裹,干干净净方方正正的盒子,是粉丝送的小礼物

里面有一顶帽子和一本厚厚的书,小标签那里写着怕他录制无聊,可以用来消遣.书蛮厚的,王晰想他恐怕宁愿去rap组教喊麦都懒得翻书

“周深是今天来吗?”他问助理

“肯定是了,”助理指了指窗外,粉丝应援早就铺满了一条街 "比我们早到"

 

刘彬濠正拿着手机刷屏玩智力检测,坚信自己肯定能过170,突然没头没脑问了一句蔡尧你平时跳舞头晕吗

 蔡尧愣了愣说不晕啊还好,就见刘彬濠迅速在手机上点了几下笑嘻嘻地说,刚才有道题问我长颈鹿甩头会不会脑充血,答案我不太确定嘿嘿

刘彬濠你真是,渣男,蔡尧扭过头去开门拿水,很戏剧性地看到周深戴着框架眼镜黑色帽子手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背后长枪短炮的摄影设备怼了他一脸

 

......我刚才那句渣男没有被录进去吧?

 

王晰到训练室时刘彬濠正结结巴巴找周深要签名,蔡尧坐在一旁么得灵魂保持微笑,周深依旧负责努力调节气氛插科打诨

“依旧”

“深深来了啊”他说 “好久不见了”

周深一转头看见他就笑,歪歪头: “王晰老师,最近瘦了啊”

 

周深很惊讶于刘彬濠为什么不是选手身份,还想说之前准备的是两首歌欸,山楂树和over the rainbow,蔡尧那会刚好被王晰拉去彩排开小灶,刘彬濠瞪着大眼睛左看右看最后不知所措说了句: “您可别告诉蔡尧啊...你居然记得我和他真是您的荣幸呸我们的荣幸”

我当然记得了,晰哥那时候最喜欢你们两个,说年轻是年轻但是可有天赋可用功了.周深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工作人员把他和王晰安排到小黑屋备采,顺便评价学员的表现,那边热热闹闹地调试设备和灯光,人们跑来跑去准备采访,周深拿了手机出来回复前五十,王晰没什么事情需要借助手机,就让助理把粉丝送的书拿过来翻,翻了一会儿又见周深回复完毕了,不咸不淡打开话题

 

新公司适应的好吗?新家交通方便吗?适应的,方便的

专辑怎么样,音乐会二巡刚结束注意身体.在准备中,好的

芒果怎么样,竹子姐身体如何?芒果上小学了,很乖,就是数学不太好

......网络上的东西得拣着看,别总搜大名,新歌很好听,和弦是川子写的吧,邓丽君典藏专辑你买了吗,没有我寄给你一份,王菲最近要参加一个综艺,你要去看吗.......

  问题准备得很多,或许这样就不会冷场冷得太尴尬.周深笑,晰哥最近准备转型主持人吗

    他装作无奈,说年纪到了就会话多,粉丝歌迷都在嫌弃他

    哪里会,谁会嫌弃你

  “准备准备!3,2,1准备打板!”

 “深深你刚说嫌弃谁?”

  周深摇摇头 “我说我爸妈可嫌弃我了,这么大了还不去相亲”

 



漂亮的舞台在蓝紫色的灯光下随着伴奏一起落幕,蔡尧放下话筒,如释重负正看见躲在摄像机后的刘彬濠在张牙舞爪,似乎圆了梦的不是蔡尧而是自己

就像两年前那个节目,首先被王晰周深的深呼晰组合选中的是木头美人而不是大眼仔,他也由衷地为他开心,因为木头会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他也希望木头可以发光,如果能一起发光,那也很好很好.

那年的节目留下的遗憾,他相信不会永远是遗憾,就像没有唱完的月弯弯一样

 

节目组设置了粉丝福利要蔡尧去读书,周深的航班比较紧,刘彬濠一个人跑去送他到门口,眼睛依旧是干干净净地,笑得腼腆,说谢谢深深你们帮蔡尧圆梦

 

读书没什么可以选择的,蔡尧拿了随意摆在桌子上的一本大部头就进了小黑屋,书里拿了一张谱子做书签,那一页字数不多不少,蔡尧示意导演组可以开始了

 

外面有点下毛毛雨,特别适合拿来当一个故事的结尾,或者另一个故事的开头.临走的时候刘彬濠说要给他看一段彩排视频,用微博私信发过来.郊区网络实在不好,街道旁倒退的绿树一点点变成花坛,就要到机场了,微博叮咚一下才显示视频下载完毕,小孩的头像又紧跟着发了一句话 “要是我去参加选秀,深深要不要来帮我唱山楂树?”

 

  视屏是当初的月弯弯30秒彩排

 

  周深指尖顿在屏幕上方一厘米,然后窗外雨点拥抱大地

 

  “王晰,你有本事上大号说话”

 

 

“......年轻的时候他们无法在一起,因为他们太年轻,现在世人不让他们在一起,因为他们不再年轻.”

 

蔡尧合上书,摆了个ending pose,刘彬濠仍旧站在镜头后面盯着,眼睛很好看

 他手里拿着那个谱子,是山楂树三重唱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