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白

故事开始于什么

这一切还得从一只小蝙蝠说起。


小蝙蝠。这个名字不仅是爱称,他是真的小小一只,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但蝙蝠虽小五脏俱全,他从小就拥有一颗改变世界的雄心豹子胆,立志要从树琪蝙蝠在大自然的高大形象。


“省省吧你,小心被人类抓到变成五脏俱全聚德!”那个小东西又在咆哮。


噫,小蝙蝠很无奈,蝠生这么些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聒噪的生物。


“废话!说了多少遍了,我是病毒!冠状病毒!超毒的!没有细胞结构,不叫生物!”


什么是冠状?小蝙蝠想起了不远处村口自己一睡觉就打鸣的大公鸡,哦哦含糊了几声。


嗯?不对,为什么你这么毒?我却还没有死?


小蝙蝠想说的,却又想,算了,这不是一个睿智的蝙蝠该问的。于是翻了个面,继续睡了。


早点休息啦,晚上还要抓老鼠呢。


诶,但如果早知道后来,就应该先问问的。


这辈子有太多如果了


如果不去那片森林就好了……


 小蝙蝠缩在网的一角,头埋在翅膀里,很委屈。我浑身上下加起来都没几斤肉啊,怎么会轮到我呢?猪它不香吗?鸡它不美吗?


“喂,你这蝙蝠怎么做啊,没什么肉啊?”

小蝙蝠疯狂点头附和。

“害老板你不知道,蝙蝠煲汤才对,喝了它大补,能生儿子呢。”

??????

“啧,”小蝙蝠感受到一道视线看向自己“就那个吧,长得丑了点,但顺眼。”

??过分了啊,被吃还被骂?


等脚步声远去了,小蝙蝠才悄悄说:“你快走啦,我要死了。”

“走走走走去哪里?你看看这方圆五十里哪里有活得东西,我是说,除了那些人。”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你甘心吗?”

啊?小蝙蝠愣了愣,摇摇头“不甘心。”

我会抓老鼠,我还会倒着飞逗你玩,我都不吵你睡觉的,我都把白天给你了

我都没有看过日出。

宴席上,浓妆艳抹的女人端着白瓷碗盛汤

“妈,太丑了,我不要!”

啪的一声,小蝙蝠被抛到天空。可惜他再也展不开翅膀了。

“乖啊儿子,那我们吃野生娃娃鱼好吗?”男人拿带着金戒指的手指向菜单“小猫咪也可以红烧哦。”

冠状病毒趴在男人的鼻尖,望着地上僵硬的尸体冷笑

你看看你呀,死得一点也不值得。


你是不是问过我?为什么我不会毒死你?


因为啊,那是造物者的规则


只有不守规矩的人才会被淘汰掉。


纵身一跃,他顺着气流进入鼻腔。



小蝙蝠啊,从此除了故乡,我只为你一个人爱着太阳。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