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白

桦城副局长的暗恋日记

  • 一不小心被喂了一口刀,自己肝一个糖糖

  • 池陆特别特别好,必须结婚!!



  副局长最近有问题。

  这是鸡蛋仔吃着新出炉的鸡蛋仔得出的结论。

  这绝对不是因为师哥破天荒地没有在自己查案睡着时一脚把椅子踢翻

  也绝对不是池哥又双叒叕迟到时师哥一脸嫌弃中带着关切地问他是不是感冒了

  更不是今天副局长大人居然在5点准时拿着公文包宣布下班然后扔给半个身子已经出了大门的池哥一盒阿莫西林


  一诺最近生病了?

  陆妈妈最近身体不好?

  鸡蛋仔打电话进行确认

  听到了陆一诺甜甜的声音和老太太的爽朗笑声

  猜想被推翻

  于是跟着师哥破了无数大案要案的桦城刑侦大队队长

  迷惑了



2019年1月1日

  陆离开着车载着陆一诺大包小包把在医院窝了半年的池震接回家

  陆离他家

  肚子上疤还没消干净的池震一边坐在后排拿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棒棒糖逗陆一诺,一边义正严辞地表示自己是受伤无法自理的伤残人士,需要陆老太太的油闷大虾作为治愈。

  驾驶座的陆励冷笑一声,表示当初歹徒捅肚子应该捅刀他脑子上。

  “那样你就是名正言顺的脑残了。”

  池震一副西子捧心悲痛状,指着前排的陆离对一诺说

  “一诺你看看,你爸爸就是富贵不能同享的典型例子,想当年我孤身一人,帮你爸爸破了多少案子。你看看他现在......”

  一诺含着棒棒糖点点头,说这句话学校老师教过,自己会背。

  专心开车的陆副局长听那一老一小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觉得久违的头疼又复发了。

  


2019年1月2日

  陆副局长今天比往日醒得要早一点。

  开玩笑

  如果不是某位病号的不安分的脚在以肚脐为圆心一条腿为半径在床上画圆

  陆离也不介意再在双休日一诺没有课外班的早上再睡到中午

  被强迫起床的陆离睁着布着红血丝的眼睛顶着一头鸡窝发型迷茫地看着在自己床上呈大字睡觉的池震,无比懊恼自己怎么昨天心一软就让这家伙上了自己的床。

  沉浸在温柔乡里的池震无意识地翻了个身,伴睁开睡眼惺忪的眼,对上了副局长带着杀机的眼神。

  ???并不知道自己在陆副局长的床上跳了一晚上华尔兹的池震有点懵有点奇怪

  “哟,起那么早?”池震继续半睁着眼睛模模糊糊地摆了摆手,不安分的手胡乱摸索抓住了陆离的睡衣一角,一扯——陆离只觉得自己被拉着往前一扑,然后半个人就已经倒在池震身上。

  “你他妈干什么!”陆离低头看着紧紧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怒道“池震你给我放手!"

  池震的呼出的湿润的气息扑在陆离的脖子上,道:”欸我的小队长大周末的咱别闹好不好,多睡会儿行不行不?“

  到底是谁在闹!陆离要被气笑了。

  池震环在腰间的手又绕得紧了一点,继续胡言乱语:”陆大队长你多休息好不,你看看你那黑眼圈跟熊猫似的咱桦城警局又不虐待你真是。我昨天才从医院凯旋归来你就将就一下病号呗?“  然后下巴一搭在陆离的肩上,呼吸声又变得绵长。

  陆离愣了愣,一时间放弃了挣扎,任由池震把自己当作人形枕头,抱着自己呼呼大睡。

  ”切,“陆离拉了拉被子,盖住自己和池震,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道”你他妈还知道回来。“


2019年1月3日

  ”副局长,跟你请个假行不?“

  ”你现在还没有回警局,又不是我的下属,跟我请什么假?“陆离面无表情道

  电话那头的池震笑得无赖至极”我现在住在副局长家,吃你的穿你的,什么事情不跟你汇报一下,那怎么行是把?“

  陆离目光慕地温和了一下,”行,那你汇报一下?“

  ”我去找小蜜蜂。“

  ”......“

  ”嘟——嘟——“



  晚上池震回到家,转头看不见最近格外恋家的陆离,伸头向厨房特别自然地喊了一声”阿姨啊,咱陆离去哪里了?“

  陆妈妈走出厨房,手在围裙上抹了几下,笑笑:”陆离呀,他今天回来得特别早,拿了什么东西就开车走了。“

  ”去干什么啊?他不要又开始孤身一人去办案了。“池震皱眉,摸出手机准备开始打电话了。

  陆妈妈赶紧拦住他,”陆离没干嘛,他去看文萱了。“说罢余光瞟了一眼在一旁玩芭比娃娃的陆一诺。

  池震笑着”哦“了一声,识趣地没再说话。

  今天陆离的卧室也格外安静。

  安静得令人浑身发冷 。

  ”十一点了,睡吧。“池震道,陆离坐在椅子上翻了一页书,

  抬眼”嗯,你睡吧。“



2019年1月4日凌晨

  陆离已经很久没有失眠了,母亲给的那盒药的有效期都要过去,就像过去的他一样都快要随着时间和池震的到来而永远埋葬在沙子里。

  如果他没有动那个心思。

  那个注定无法说出的心思  。

  池震,

  池震。

  他的救赎。


2019年1月5日

  ”师哥!"鸡蛋仔闯进办公室吼道

  陆离被吓了一跳,手上拿着的笔一抖,险些落到地上。

  “师哥,池震哥怎么了他要去哪里?我们线人在盯人的时候在机场看到了池哥,拖着个行李箱和一个女生一起在办理托运,照了照片问要不要配合行动。我心想这几天池哥连警局都没有进配合个p啊就问师哥你是不是给池哥下达了秘密行动。”

  铛

  现在这个笔是真的落到地上了。


  陆离在车子被堵在路上时才猛地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

  把池震从他的小蜜蜂身边拉过来把他押回警局

  还是干什么?

  表白?

  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陆离烦躁地一拍方向盘,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联系人池震

陆离:你现在在哪里?

陆离:我有急事你快过来?

陆离:池震!
陆离:回话!

.........

池震:......

陆离:你他妈产卵呢发什么省略号我问你你现在在哪里!

陆离:你到底在哪里?

陆离:你是不是要去澳门?

......

陆离:你登机了是吗?

没有回复

”离,你得找个人陪你。“

那天在监狱前妻的话又响在耳畔  ”离,有人可以真的改变你。“

”你知道吗,你的名字太孤独了,陆离陆离,我们活在陆地,你却始终游离“

陆离看向前方的车水马龙,车位亮着的红的连成了一片,和灰暗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样无助的感觉,只在爸爸被抓走和得知池震受伤的时候在感受过。

陆离:你注意安全。

陆离把手机丢在副驾驶,仰头忽然有一种释然的感觉

这样的结局也好,皆大欢喜,两人以后说不定还要跨国联合办案。

陆离陆离

陆地的陆,离别的离

“嗡嗡嗡嗡嗡”

放在副驾的手机忽然疯狂的震动起来,来自联系人池震的消息一条一条刷满屏幕

池震:卧槽小队长你发那么多消息干什么我刚才在帮索菲搬行李没看手机你咋了?

池震:我在机场啊,索菲要回澳门了我送送她。

池震:怎么了你丫是不是又孤身一个去闯狼窝了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

池震:我去哪我去个屁啊我信用卡银行卡都还在你家睡衣还在你床上我能去哪里

池震:陆离你丫回消息啊你到底要说什么?

池震:你是不是去找吴文萱了!你回话!

池震:你别走啊你不说我说行不行

池震:我可不可以以后一直赖着你?我欠你三十万我没钱啊我卖身行不?




后来某一日,陆离埋头吃饭,忽然听见池震轻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

“在想你的名字呗,陆离陆离,倒是个好名字。”

陆离挑眉“这个没人说过,你倒是有新意。”

池震笑道:“陆地的陆,离别的离,我们都在陆地,我们永不分离。”








  

  


  

  

  

评论(10)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