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白

大城小事\叔柳元旦贺文【上】

  • 依旧是柳先生和景先生不平凡又很平凡的故事

  • 神秘畅销书作家柳柳和商业精英景

  • 元旦快乐,希望新的一年各位大大依然和我坚守在北极圈嗑cp!


  这只是景先生这三十多年来再平凡不过的一个年末了。

  他只是同往年一样,在微信群里给小辈们一一发了红包,贴心地清空了购物车,给老一辈从脑白金买到了葡萄酒,陪着自家狗子从城南浪到城北。

  他本来不会再想起的,直到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天气预报说来自贝加尔湖的冷锋南下,雨雪天气交加,直逼五年前那一场几乎封闭了整座城市的冬天时,景先生才发现,某人手掌心的眷恋,他已经失去整整五年了。



  “叔——你要给我做主啊!”启檀的哭号就算是隔着电话,悲伤依旧准确无误地蔓延着光纤传到景先生耳中

  “我新买的梅庸签名书!限量精装版!好不容易买到的,梅庸,大神,签名书!被老师收了啊收了啊,她绝对是嫉妒才故意找借口收的,叔啊你要替我的书主持公道,我的书啊我的叔我的叔啊......“

  你到底要谁给谁主持公道?

  被自家侄子一口一个叔一口一个书叫唤懵的景先生揉了揉太阳穴,把电话拿得离自己的耳朵远了一点,无奈开口:”启檀啊,是不是你又上课看闲书了啊......"

  "不仅这样,是不是连作业也不写了?“

  ”考试也不认真,晚上在被子里偷偷摸摸看到半夜白天睡觉啊?“

  ”马上就要期末了,是不是还拿着书到处影响周围同学复习,并且还致力于发展高利贷借书行业啊?“

  启檀沉默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叔——“启檀垂死挣扎

  ”乖,“景先生微笑”好好复习,这次文科全部及格再说。“

 

  挂断电话,宠侄子小能手景先生嘴上说得残酷,手指却已经拨通了老管家老曹的电话

  ”老曹啊,拜托你件事,帮小檀买一本他喜欢的那个作者的签名书,嗯......最好要一套,免得那小子又被收了.........嗯?两个月之前就被抢完了?黄牛手上都没了?”

  景先生耳边仿佛传来自家侄子的哀嚎声,三日不绝

  “......不过,他下午在城南文化广场有一个采访会,虽然不是本人签售会,但是现场会随机送签名书的,我现在在二环这边,马上就赶过去,应该还来得及。”曹管家赶忙补充道。

  景先生恰巧在城南参加完一个会,拿着手机四处看看,便忙说:“曹叔你别急,我现在人刚好在这里,你帮我联系一下出版社,我去拿一套。”

  景先生想堂堂景氏房地产公司大概也和这种活动的主办方有点商业关系,要一套签名书应该不算过分。

  这样想着,示意司机开车到文化广场,一边记起以前云毓吐槽自己的话,

  真是资本主义大毒瘤。景先生笑笑。

  不一会儿老曹发来短信,大意是和工作人员联系好了,在活动场馆后门有人拿着书等着,就劳烦景先生自己亲自取了。


  大概是由于这次活动的原因,原本宽宽敞敞双向四车道的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景先生无奈地望着远方的车灯,忽然有一种过年的氛围。

  “先停车吧。”景先生对司机说,“靠边停一下,我自己走过去。”

  司机犹豫了一下,指着车内显示器,道:“经理,外面零下五度,一会儿可能要飘雪,风还那么大,您的腿疼到时候又要犯了。要不再等等吧?过了这阵子,那些参加活动的人停车走了也不急。”

  景先生望向窗外,赶不及活动的人正准备“弃车”狂奔,在零下的街道上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景观。于是转头对司机道:”他们要是知道我抢了他们梅庸大大的书,会不会现在就把我摁在地上摩擦?“

   司机:......

  ”所以啊,我还是下车和他们一起跑吧。“景先生指了指窗外”好歹我也算半个粉丝了吧。“

  而且是腿痛比较严重还是启檀哀嚎起来比较严重,你应该知道吧?景先生微笑着看向犹豫不决的司机。

  司机果断地把车停到路边。

  

  景先生在顶着寒风赶路的同时在网上查了查这个名字有点自谦有点可爱的“没用”畅销书作家。

  真名,不详

  家境,不详

  真人长相依旧不详,不过据一些疯狂的粉丝断言是男神

  而且性别还是个别粉丝通过采访音频推出来的,男。

  景先生记得侄子给他唠叨过神秘作家的长相,云毓也帮忙打听过,那次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偷听八卦,只听见启檀到吸一口气的感叹,直道太过分太过分

  他歪过头扫了一眼,嗯,的确过分好看

  

  场馆后门是一个木制绿漆小门,在西北风的强力摧残下摇摇欲坠,”吱呀吱呀“地晃着。景先生刚准备推门进去,绿油油的门板就已经被里面的人拉开了,景先生手还来不及收回,尴尬地摆在那儿,就看到一个人影从门缝里出来。

  普普通通的装束,戴着一顶鸭舌帽,压得很低,看不到眼睛,只能从侧面看到男人的下颚线和一直抿着的嘴,有些发白。

  “你是......?"  工作人员吗?景先生欲言。

    那人转头看向景先生,像是吓了一跳,往后空出了好几个身位急忙笑着解释:”......我是工作人员,来这里...等人。“

  景先生皱眉,觉得这人的声音有些耳熟。

  ”你是不是...?“

  ”工作人员。“男人憋着笑着接话,摘下帽子,头顶有一撮头发吹得飘忽不定,一双眼也因为风吹的原因半虚,泛起了浅浅涟漪。

  景先生看着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睛也笑了,四处看了看,从场馆里走出来的越来越多,周围也越来越嘈杂,亦有许多路过的人匆匆走过,目光却也时不时往这里瞟一眼。

  “那么,借过?”景先生眨眨眼,身子却稍稍侧过去

  ”梅庸大神,再不走人可就多了。“景先生重新推开门,在两人擦身而过时轻轻道。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